滨口好喜欢又一个窗口的封闭的空间啊,车厢、电车厢、办公室、 带窗子的客厅、带窗子的咖啡厅,像是一个盒子,戏码在这里面上演,最喜欢第二个故事,不是特别喜欢第三个故事,假定性叠加假定性,已经超过偶然太多了。
三个故事,主线是偶然中迸发的故事,通过人物对话展开的想象,文本很有意思,拍得倒是举重若轻,就有种洪尚秀包裹的滨口龙介的既视感。没想到有一段还是拉拉的故事,虽然主角并不是一对,但这个构思挺清新的,一个误会展开彼此高中时的友谊之上,青涩,无奈,心痛说啊说啊也就过去了。
三段式。喜欢第二个故事。第三个故事尬聊了。。。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三个故事都很棒,那种挑逗感、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比近几年的的洪常秀都好,最后一个故事非常暖,把偶然化作了奇迹,年度十佳了
你的新欢,我的旧爱;倒霉陷害,发狂邮件;她的名字,你的样子。每一段设计,每一句对白,都透着一个才气逼人的“妙”字。
《驾驶我的车》证明了他有驾驭长片的能力,作为短片合集的《偶然与想象》则证明了他的全才。前者笑傲戛纳,后者睥睨柏林,难怪,难怪!
第一個故事講的是意外的三角戀,憤怒比遺忘更簡單,有時候失去了的東西已經無法挽回了。第二個故事中意外的陷害,告訴我們要去拒絕那些否定自己價值的人,最後的結局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因為我覺得作家是很正派的人物。最喜歡第三個故事,意外的重逢,也是蠻神奇的兩個人牛頭不對馬嘴的聊了半天才發現是烏龍相遇,但是後來兩人互相假扮對方記憶中的那個人來完成重逢的期盼還是夢讓我感覺到些許溫暖,雖然可能連名字也記不得,但卻是能夠銘記於心的人呢。
三个故事都很棒,那种挑逗感、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比近几年的的洪常秀都好,最后一个故事非常暖,把偶然化作了奇迹,年度十佳了
4-,第一段,与前任的再会,咄咄逼人的诚实,优柔寡断的眷恋,进行了一次重复;第二段,比较有趣,结尾部分,一开始以为有点多余,没想到竟然是另一段风情的展开(并确立了这段的主角),而且结尾才是主体,前面是解释,重逢才开始想象;第三段,戏剧性完全给了“偶然”,后面的展开反而有点刻意。
Jodie Comer的演技随着剧情层层递进,从男性视角的一件件漂亮衣服,到女性视角里噙着泪与痛的眼眶,对感情的转换游刃有余。从《杀死伊芙》开始为人所知,到现在登上大荧幕演女主,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三个故事都很妙!
到现在最喜欢的一部滨口龙介,每个故事都很值得玩味,都有很迷人的女性角色,最喜欢第三个,完美诠释了偶然与想象的内涵
最近又开始爱看日本电影,也确实因为看到的都是好片子,总想继续看下去。它们重新勾起一种“式”的定义,所谓日式、韩式、美式、欧式等等确实有其令人厌倦的地方,但“万变总有其宗”的价值,是无法忽视的,是值得欣赏和借鉴也确实在被欣赏和借鉴的。后面的不说了。
谁不向往迷人的魔法时刻呢,谁又能洒脱地接受再次见面魔法消失的样子呢
个人偏爱1>3>2 主要是1的男女主对话那场写得真的很不错 角色塑造得也好 整个构造也很新奇 理解和想象空间大(而且中岛步确实是太帅了 帅得很独特)2是看的时候感觉挺性感 看完后余韵不足。3还是略有感动的 有点感慨 有点悲伤 有点浪漫 有点代入感了。你说爱情是什么吧 是偶然与想象 是分不清也无需分清的虚虚实实 是缺席铸造的更深的在场 是经由幻想抵达的永无满足的欲望 是我因伤害到你而倍受的伤害 是多年后遇到相似者时的那一阵晕眩 是你的路过带给我的长久的力量 是我夺门而去的那一刻 你或者有追上来 或者就这样由我去了。
最受好评的是第三个故事《再来一次》,完美的契合了《偶然与想象》的片名,以“偶然”的错认老友为契机,加上一点点的“想象”,完成了这段有趣的重逢。
【YVR-Vancity】四星半。三个短篇相互独立,但又莫名其妙的很搭(虽然无法明确说出那种勾连在哪里... 不仅仅是巧合那么简单,还有些更为纯真的人际关系。难以捉摸但又那么美妙。今年终于懂得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爱滨口龙介了,拍的的确好。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