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的英文 高清

评分:
9.0 推荐

分类: 记录片 1999

导演: Martin Blanchard Maud Gangler

剧情介绍

  Que mangeons-nous réellement en avalant un cordon bleu industriel ? Ce documentaire met la main à la pâte pour déconstruire les pratiques souvent douteuses de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Toujours plus abondante et moins chère, la nourriture industrielle a envahi nos assiettes, avec des incidences sur la santé de plus en plus fortes : jamais l'obésité et le diabète n'ont été aussi répandus. Et jamais les étiquettes n'ont été aussi compliquées à déchiffrer. Pour percer les secrets du secteur agroalimentaire, Maud Gangler et Martin Blanchard sont eux-mêmes devenus… des industriels. Avec l’aide d’un laboratoire alimentaire spécialisé en recherche et développement, ils se lancent dans la production d'un plat populaire : le cordon bleu. Un projet offensif qui leur permet de comprendre de l’intérieur les rouages de l’ultratransformé, où la fabrication d’un produit en apparence simple tient de l’assemblage complexe. Pourquoi, alors que l’escalope panée cuisinée à la maison ne nécessite que cinq ingrédients, en faut-il ici une trentaine ? La viande du cordon bleu mérite-t-elle encore son nom ? Peut-on appeler fromage cette pâte fondante obtenue à grand renfort d'additifs ? L'emballage lui-même est-il nocif pour la santé ?
  Riche et digeste
  En partant d’un produit emblématique comme le mal nommé cordon bleu, puis en élargissant l'enquête, ce documentaire détricote les fils cachés d’un système ultraconcurrentiel. Se jouant des frontières,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se révèle diaboliquement novatrice, usant de technologies toujours en avance sur les réglementations et d’astuces marketing rodées, ou s’aidant de puissants lobbies pour servir ses intérêts. Les autorités nationales et européennes s'avouent techniquement débordées et peinent à contrôler les substances toxiques qu'elles ont commencé par autoriser. Pourtant, l'espoir d’un changement qualitatif est impulsé par la société civile : sous la pression des consommateurs et d’applications de notation alimentaire comme Yuka, certains industriels cherchent à mieux faire pour bénéficier d’un "clean label" auquel s’attache le grand public. Réduction du nombre d'ingrédients, abandon d’additifs, choix de protéines végétales : une démarche vertueuse qui tourne parfois au casse-tête, quand elle n'aboutit pas à un effet inverse, avec des plats végans à la qualité sanitaire douteuse. Au menu de cette enquête riche mais remarquablement digeste, experts, nutritionnistes, docteurs en sciences des aliments ou consultants en "transformation positive" éclairent une question devenue cruciale : que mange-t-on aujourd'hui ?

评论:

  • 让妙春 8小时前 :

    【B】当然是极度依赖情绪的,只有这样那些温柔和浮夸才能达到平衡。流畅的节奏和舞台与现实的对应转换当然是本片的优势,或许也正是音乐剧的本职工作,为观众提供丰富且持续的视听高潮。当然,其缺陷也在于本片的“可复制性”,优秀剧作角度的切入之下一切事件的导向都是模板化的,观众可以迅速看出那些凌驾于歌曲之上的点题意味。定位和发行策略决定了它是一部出彩的商业传记片,当然也注定了它无法触碰到真正的经典时刻。

  • 逄以晴 6小时前 :

    好看!加菲的脸没有以前帅了 唱歌还不错(但那个黑人大哥和大露背姐姐一开口就发现天赋差距) 但看得出他很努力营造角色形象 不知道是谁的锅 反正就感觉太注重歌舞所以Jon这个角色不太丰满。但还是喜欢 看到他随时随地拿个小本子出来记录有意思的事物 就想他真的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儿啊!出字幕额时候看到了真的Jon顿时感触良多甚至想哭 才35啊!甚至来不及看一遍自己写的《Rent》 为了这个舞台剧梦想他付出了那么那么那么多的心血 于是就想 就让这个倒计时永远停留在tick tick的倒数中 不要boom不要结束 让他一直寻梦下去吧

  • 静梅 5小时前 :

    就像是回老家拜访老邻居,聊聊天说说话,看看这几年他们过的好不好,那时候还在地上蹒跚学步的小孩有没有长高,家里老人身体是不是还硬朗。。。

  • 诚休 4小时前 :

    终于把年度期待看了,太棒。一部专属于Larson的自传电影,要是他还在的话今年就61了吧,时光多快,排着他戏长大的林漫威都给他拍电影了。感谢疯狂夹带私货的lmm,宽街有你真好啊,这部用心到感动,just so personal!主旨就不提了,而且Larson在ttb里面提到的问题,相信看过rent的人都能找到回答。很多转场和编排都蛮有意思,喜欢两种叙事相辅相成,模拟录像带用纪录片的形式延续现实中的真实的结局,(虽然已经脱敏但还是哭得很大声)。有Vanessa声音出演,全宽街人都来客串,在Sunday看到了BP,如果MP叔也在就好啦,最后模拟点彩画的处理,是个桑粉都会流泪吧!还有个遗憾就是邀请这么多作曲人客串了为什么不邀请pasek & paul啊(不是

  • 闾丘坚诚 9小时前 :

    音乐上还行吧,又一个lalaland,但是文本上太标准太规整了。。。不如多看几遍白先勇的《纽约客》。说是献给纽约打工人创作者的情书但是真在纽约的打工人创作者觉得好像是批发的甜话小集合。创作没那么高贵。全片最动人的角色竟然是mike就很那个了。。想把我写的地铁和打工段子贡献给LMM。

  • 稷俊 5小时前 :

    每看一强行凹出了情节故事线,英国人钟爱的happy ending

  • 霞馨 7小时前 :

    年度惊喜,加菲表演太精彩了,剧情流畅,感情细腻,配乐更是美妙。主角团队演唱的每一首歌都超级好听,故事中透露着力量。导演用的叙事手段很高明和传记本尊故事一样激动人心,紧扣人心。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 陆思莲 2小时前 :

    也不只是国内有年龄焦虑要三十而立结婚生子,还是不要太逼自己在什么时间点之前扬名立万的好吧,电影原型后来的作品被认可但他三十五岁生病死掉了都没看见自己的成绩。电影是很可以引起浑浑噩噩的三十岁人的共鸣,什么时候能看到希望呀?可是加菲唱歌不太好诶。。。

  • 邴慕晴 7小时前 :

    天花乱坠但毫无重点、不知所云。严格点说连合格的cliché 合集都算不上吧。(尤其老爷身世那条线只想让我大喊“Are you fucking kidding me?”)

  • 郎山槐 1小时前 :

    影片选择结束于主角30岁生日晚会上蛋糕蜡烛前的一个笑脸,而随后的五年至逝于成名作登台前夕的信息留给了旁白。而这五年,必有他心路的转变、心理的冲突,这些恰恰才是我最想看的啊。无奈影片为了塞进更多的歌舞堆料,将看似充满巧思的叙事主线敲得稀碎,而最终未能讲好一个完整的故事。

  • 骞天 1小时前 :

    没看过剧,就电影本身来讲没什么好说的,感觉跟国产宫廷剧差不多

  • 辰欣 7小时前 :

    如果和加菲前女友的《爱乐之城》对比,我可能会更喜欢这一部一点点,当然总的是差不多的。

  • 枚听枫 2小时前 :

    ①大学时演的第一部剧就是本片主角写的Rent,②餐厅忙碌的段落也让我想起了在当年在中餐厅打工的日子,③主角的状态也是让人羡慕的,他付不起房租但仍坚持创作,而我付不起房租却仍麻木不仁…④所以就个人而言是部情怀片,暂时无法客观对待

  • 楷佑 5小时前 :

    银幕和舞台的玩法很难兼容,还是放回舞台上吧……

  • 权依童 3小时前 :

    传记电影不容易过脑

  • 柏振 7小时前 :

    唐顿庄园好久不见。这次加入了老爷法国“认亲”,拍电影,老太太去世的情节,把所有人都调动起来。电影的加入和前情中战争对唐顿的影响一样,都在讲与时代的关联,旧事物迎接新事物。大小姐真的魅力无边,我甚至快忘了这几任丈夫都长啥样。

  • 浑承颜 9小时前 :

    看完之后完全理解了LMM为啥不拍自己写的剧却要来拍这个传记作品了,这是知音的灵魂碰撞,也是艺术家前后辈间的传承。Respect.

  • 芃辰 4小时前 :

    看完会发现,好像男主身上并没发生什么事,把一个作品交出去,等待被发现或者被埋没,自己并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剧情的很大一部分都靠身边人的故事在推动。

  • 锟家 2小时前 :

    传奇音乐剧大师乔纳森·拉森的传记电影,加菲的演技值得一个影帝提名。把自己的真实生活搬上舞台,成就了乔纳森心中的艺术。倒数第二首歌实乃点睛之笔:你是被爱还是恐惧牵引?这是乔纳森的扪心自问,也是抛给每一个观众的命题。

  • 采楠 5小时前 :

    这一部依然很唐顿,没有太多的波澜起伏但是却很隽永,看到最后老夫人的去世以及人来人往,还是很唏嘘。P.S.唐家屯电影系列就是每一部看完都想把剧挖出来再看一遍。

加载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