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个故事,男女主角连同小孩演技都完全在线,故事有深度。
时间够长,每个故事讲的还可以,就是风格有点乱,一次性看完有点分裂
前两部垮了,呈现方式比较陈旧,徐峥的那部分精彩是精彩,可就是视听语言抄韦斯安德森抄得太彻底(做得也真的是惊人的到位);伟人塑造了世界,混蛋们享用她
《乘风》:人物和故事梗概都是真实的,细节基本都是臆造的,整体观感一般。
徐峥的部分最好看,沈腾那是啥啊都是,吴京部分太短了,导致故事碎片化的感觉。章子怡那部太克制了,故事也没凸显,过于平淡。
前俩咋让人蚌埠住嘛,第三个也还不错,第四个拉了。诗好美啊
最喜欢的还是章子怡的《诗》,最没有感觉又无聊的是《鸭先知》……
《诗》和《鸭先知》还行,但是也只是在这里面对比起来还行。因为吴京那个根本看不下去。
虽然是按时间顺序展开的四个故事,但是风格迥异得实在衔接不上。反而最喜欢章子怡导的「诗」,六七十年代滤镜下的小家庭故事最能打动我。徐峥的其次,沈腾最烂。
徐峥部分有点意思,不过也是因为运镜和叙事明显看出了许多名作的影子
徐峥那个好,喜欢喜剧风。沈腾那个想象力也行。
相对于家乡还是感觉稍逊一筹。可能是时代的原因,更喜欢后两个故事,尤其沈腾那个,就是不理解仿生机器人已经那么强了,为啥还怕水?最基础的技术竟然没解决。总让我出戏。应该是编剧想不出一个不怕水去创造剧情高潮的那个点了吧。
《诗》,3星半,有情感在,但看得出来导演技巧的生涩,作为章子怡导演首秀在四篇中最佳值得表扬。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乘风》 3.5/5
后面两个实在是不知所云,就算是徐峥和沈腾也写不出好的命题作文啊,唉
80分的主题作文
乘风:描写冀中铁骑队一对父子的故事,父亲为了救50多位村民不得不暴露儿子的位置以至牺牲,后面骑兵队冲锋杀鬼子的战斗场面很激烈,血肉横飞。
麻花的电影总是那么搞笑又带着哲理:究竟是先有爸爸还是先有孩子?吴京部分虽然热血,但是也失真。章子怡的努钦替代父亲身份确实是很好的讨论。徐峥导演最近几年是个人风格越来越明显了,对入世的东西进行讨论是他最擅长的。
开心麻花的《少年行》,二星。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