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了你让我更受伤害,你和她之间的魔法也重新让失去了你的时间蒸发不见;开门阅读的纯洁美好,一个字母的人生变道,用一个吻和一张名片来复仇;在连悲伤都不被允许的生活里,不要浪费一次错误的邂逅,扮演一个像自己的陌生人,想起一个忘记已久的名字……和滨口龙介前作比起来,似乎有点太美好浪漫了,也不错!
3. 再一次。每一次重演的勝利:日常擊敗生活,但又是用日常擊敗創作的創作
三段式的处理比较轻盈却又足够丰富且扣题,第一段将情感的角力与欲望的脑补全部堆叠在对话中,女主既是强势的一方又是弱势的一方,言语的每一次撞击都能有所发散,就像结尾谁也不知道生活将走向何方,偏偏又收得干净利落;第二段好似庸俗版欧荣;第三段个人比较喜欢,生活中的偶然造就了巨大的梦幻与出口,可能比真相更加美好,能感受到结尾弥散着的喜悦与若有若无的答案,可能是本年度最佳LGBT段落。
第二幕朗读书内章节那一幕,全剧亮点,高端黄。第三幕两人两度互换角色,戏精附身。#20211023
#1的不满足. #2的瘾与不敌诱惑. #3的女性之间的共情与真挚.
对青春的怀念,对亲情的涂彩。团圆。现在对我而言实在伤感。不如相信中年才是美好。以及那个年代的发财,居然看起来那么无声惊雷
2021/12/7(二)16:30高雄電影館,第三部份很難看,還有LGBT混入!
热度过后再来细品,除了大型眼泪攻击,基本是《夏洛特烦恼》+《乘风破浪》,剧作上已经懒得创新了…但冲着真情实感和贾玲挡不住锋芒的喜剧感,还是值得鼓励,希望贾导下次挑战更类型化的喜剧作品,加油!
记得听深焦的一期播客,采访侯麦工作人员有提到滨口拜访的事。之前看洪常秀,总觉得侯麦电影里的轻盈感他学不来,看滨口的片子轻盈会在不经意间透出,《偶然与想象》更让我坚定滨口会是这个十年里有影响力的电影人。三个故事的偶然性,都是在日常的生活流之上的。镜头聚焦在某处时,想象在故事的框架下延展开来。看完许久,突然意识到“偶然与想象”这个命题。
第三个故事比前两个要好得多,不仅妙趣横生,还充满了令人感动的暖意。
03,最强表白 vs 最强偶遇,时间慢慢摧毁了我,and,我一直以为还有04……
1.魔法
希望能有更多女性为主体的电影作品,单是这一点就想打五分了。女性的感受,女性之间的关系,女性与世界的关系等等就原本地呈现出来就很好了。唯一有点不认同的是以牺牲自己来表现爱。
4.5。像在拍摄中才真正写就或不断替换着人物小传。结尾要是停在追上那一刻就更好了。
与男性始终明白“我是谁”不同,女性在社会这个场域里始终存在“是我”和“非我”的两次确认,她们自我确认的那一次停顿,构成了滨口电影的魅力。三个短篇,节奏感始终是一种逡巡,可以捕捉到三个女主不断地“是我”“非我”的反复游离,所谓的魔术就是在她们确认“我是谁”那一个当口的停顿,可以是一次臆想,可以是一次突然的吻,也可以是抓住偶遇的陌生人。
从导演水平来看 绝对算得上很专业的了,没想到能排出这个效果,故事笑中带泪,代入感很强,值得一看。
孩子臉都在撩動故事裏頭的陰謀詭計,入侵日常的戲碼,超出日常生活的出格,唯有走入虛構塑造了新情景、創造可能。但那有時候也叫命運也叫偶然的事,不是性格與(有時錯置的)記憶決定使然?濱口不會上演黑澤清那般Mabuse博士式任意擺佈,而是一場又一場,你我他她相知相遇相愛的錯敗與甜蜜達到自主的人生劇場,情慾與情感無法達到飽和,只能在生活中尋找出路方向的現實感,只存在人與人間才達成的完滿。他的人物教我觸動,是展示出非一般的坦白,暴露人前如此坦蕩蕩,無論出於妒忌的傷害,或是沉溺性慾引至的過錯,你也不忍責難。(聯想到Cassevtes 的《Faces》裡一張張過渡曝光的臉),說像Rohmer或洪常秀,不如說是預演村上春樹最好的短篇,甚至有片刻可達到比村上成就更高的Raymond Carver時刻。澀谷占部和河井還有玄里重回更成熟的濱口世界,莫名感動
比起纪念缅怀母亲,更深层而潜藏的主题是,在中国,很多爱妈妈的女孩都想为妈妈重新选择一次婚姻和人生……这大概是很多男性观众不能共情并感到愤怒的原因之一。
4.5 三段個人排序是2>3>1, 向侯麥和老洪致敬的隨性之作。看完這部完全不擔心濱口拍村上春樹, 尤其是第2段的tragicomedy和eroticism的融合簡直激動人心, 全世界導演最適合搞村上改編就是他了。還有就是體會到濱口對朗讀台詞的要求的重要性, 第二段的戲劇張力正是源自這種反差。不過還是更喜歡夜以繼日, 那是獨自在海邊的夜間魔法, 這部則是陽光下令人眩目的狂想曲 #hkiff2021
电影小品化,节奏松散,笑点从结构层面一下子掉到春晚台词层面。煽情依靠人生走马灯。厂长儿子沈腾和平民出身的贾玲在突破人生的难易度上成了鲜明对比。以及,里面张小斐东北老娘儿们打架可太好看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