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吴京篇和沈腾篇,章子怡和徐峥都很有特点,一个细腻柔情,一个有趣搞怪。从2019到2021,我和我的系列一路走来,整体评分下行,单篇仍有惊喜。整体上,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片尾曲再次泪目。
徐峥那部分最好,要是去掉后一点在大楼上的部分就更好了。
徐峥段落最好看,少年行里面的开心麻花喜剧元素很棒,就是感觉太像命题作文了,总之观感有点尬
我的孩子/如果可以/我想告诉你世间的一切奥秘/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这种拼盘电影的好处可能就是让人能在一部电影的长度里体会不同的剧情吧。「乘风」没什么可说的,文戏和武戏都比较一般;「诗」最打动我——黄轩饰演的角色在火光中笑着记录数据的那一幕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是足够让人动容,航天人独有的浪漫主义,是以自身为纸笔在宇宙写诗;「鸭先知」最自然,故事也最贴合「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整体看下来很流畅;「少年行」有点散,个人不是很喜欢,最惊喜的可能是李雪健老师的出演。三星给「诗」和「鸭先知」。
“乘风破浪会有时”
现在的献礼电影真的越来越不好看了。作为《我的》系列第三部也是最差的一部,在熟识那段历史的我看来,四个导演都有各自的缺憾。《乘风》节奏大硬伤,情节大硬伤(大半夜的在眼前放了信号弹,鬼子却撤了?)《诗》表演痕迹过重,缺乏重点,形也散了,神也散了,为煽情而煽情难以得到共鸣。《鸭先知》典型徐峥套路化产品,形浮于表严重,缺少深度挖掘。《少年行》更是近年国人喜欢的「小品式电影」(也可以说是二人转式电影),看个开头基本就知道机器人是他儿子长大后造出来的了,一点也没有惊喜。不过也有值得夸奖一下的点,吴京的平行空间剪辑,章子怡开篇的长镜头都还不错。演员的话夸一下吴磊,他是真拼。至于其它的,没了。
新世界的开始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CCTV6 庆幸自己没去电影院。章子怡part绝美,其他的都在干什么?我和我的系列如果做不到第一部的质量还是别拍了越拍越烂。
《少年行》还行吧,机器人的故事。
新世界的开始
抛开吴京篇和沈腾篇,章子怡和徐峥都很有特点,一个细腻柔情,一个有趣搞怪。从2019到2021,我和我的系列一路走来,整体评分下行,单篇仍有惊喜。整体上,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片尾曲再次泪目。
是伟大的开始
我变身人间水龙头哭的稀里哗啦 最爱徐峥的《鸭先知》 最感动章子怡的《诗》 吴京的《乘风》一般,但题材提升了很多好感,最后举旗很像《战狼》 最失望的是沈腾的《少年行》,故事有点老套,可惜了沈马组合。
最好的一个故事,男女主角连同小孩演技都完全在线,故事有深度。
是让平凡的我
徐峥的那篇是最好的。7.5
虽然不在一个量级没法比较,但《乘风》比《长津湖》的完成度好多了,意外地喜欢第一个故事。看到最后一个成年小小站在人群中,我还在想诶这是谁啊那么帅,啊是吴昱翰,我的审美好统一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