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话语编织出让人玩味的致密空间,做得让人叹服的高明。错落的女性故事喜欢,蓝色针织衫真好看
8.5,关于性,关于自我,关于过去与未来的三个小故事
从来没想到雷德利·斯科特居然能拍出如此干巴巴而食之无味的片,更加没想到居然在半个多世纪后还能拍出这样一部对《罗生门》拙劣的效法。拿历史故事硬蹭#metoo也不是不行,但是又要一本正经板着脸,又找一帮完全错位的波士顿土包子来演,it just doesn’t work
感觉像看了三集《深夜食堂》。典型的日本式别扭/憋屈。第一个故事好狗血。
资料馆大银幕观看补标。错过了第一个故事。
三段故事,三种偶然,都很日常,第三段看的很激动,第二段感觉很不可思议,是一部平和的讲女性生活和状态的电影。好看
对这种都是对话的电影没有免疫力。人类终其一生都是在告别 每一刻都在于过去的一刻告别
看到朱迪科摩被强奸的戏份我后排的摩洛哥男人哈哈大笑 一种和电影的恐怖互文
4-,第一段,与前任的再会,咄咄逼人的诚实,优柔寡断的眷恋,进行了一次重复;第二段,比较有趣,结尾部分,一开始以为有点多余,没想到竟然是另一段风情的展开(并确立了这段的主角),而且结尾才是主体,前面是解释,重逢才开始想象;第三段,戏剧性完全给了“偶然”,后面的展开反而有点刻意。
看得时候感觉像喝了点酒,有点微醺的观看体验(实际明明没喝酒)。
2022年跨年,希望2022年生活中会出现一些美好的偶然与想象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1、虽然场景简单,多靠人物对话推进剧情,但看得津津有味,微妙情欲暗流涌动,彼此之间有博弈有共情;2、聊天真是一门学问,内心情感外化为语言表达,需要对生活和人际关系细致入微的观察。
年度神作!个人排序231,把3排在2之前的人肯定是重视情谊超过性欲,反之亦然。三个故事都可以单独命名为“偶然与想象”,单拿出来都是一流的,尤其是2,这种情节只在A片中才敢拍,稍有不慎就丢了格调,但滨口拍成了论述“文学&色情&想象”的论文,太高级了。全片致敬洪常秀,题材也类似,却比洪的任何一部剧本(尤其是对话)都更细密、更哲学化,充满智慧、趣味和机锋。这些对话实为告解,坦白自我,疗愈人心。洪用知识分子态度揭露人心的混沌,有时批判有时怜悯;滨口则鼓励角色顺着自己的直觉喜好走下去;大概日本人太压抑而韩国人太粗鲁吧,两人都在突破各自国别的文化。选角实在太棒了,爱死古川琴音和森郁月了。
第一個故事講的是意外的三角戀,憤怒比遺忘更簡單,有時候失去了的東西已經無法挽回了。第二個故事中意外的陷害,告訴我們要去拒絕那些否定自己價值的人,最後的結局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因為我覺得作家是很正派的人物。最喜歡第三個故事,意外的重逢,也是蠻神奇的兩個人牛頭不對馬嘴的聊了半天才發現是烏龍相遇,但是後來兩人互相假扮對方記憶中的那個人來完成重逢的期盼還是夢讓我感覺到些許溫暖,雖然可能連名字也記不得,但卻是能夠銘記於心的人呢。
第一段《魔法》出租车后座上女性友人间畅谈自己的奇遇,坦诚得仿佛《欢乐时光》,只是表面罢了。以偶然开始,在日常中泄漏出非日常的可能,想象在期间生发与展现。人与人之间已知与未知中暧昧的空间中言语动作形成场,在场中情感发生细微的变化。能看到涩川、占部、玄理更有河井真是太好了。喜欢第二个故事。
这惊人的狗血故事想象力!看乐了!我要去补导演的其他片子了!(补充个感受,摄像机变焦的推拉无法不让人想到洪尚秀,但是故事又没有洪尚秀对人性的悲观,清新优雅得不像话!
比调度和文字更神奇的是选角,完全是角色与人物形象的完美贴合为三个虚浮的世界系上了联通情感的银线。
第一個故事里突如其來的zoom,我剛想說好洪,下一秒又驚喜了。目前最喜歡的一部濱口!他的女主選角我也都好喜歡,從玄理到唐田到小優再到古川琴音,都是乾淨沒有攻擊性的長相,舒適自然,不喧賓奪主(故事本身)。
想到侯麦的绿光和冬日故事,日常的奇迹。每个故事都让人不自觉去建构与想象一段情感关系的状况,不断去试探又打破,一段真实存在不被导演控制的关系可能往哪里发展,短片结束了它还会继续流动。第二个故事大概是近期看过最让人心潮澎湃的片段了,有禁忌的憧憬又是美好的心流时刻。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